用通俗的內容表達深奧的學問

晚上看到一部短片,雖然在網路上流傳很久了,但是每次重看一樣非常有笑點,我只能說不管文章或影片,如果可以用通俗的內容表達深奧的學問,讓不感興趣或者不懂得人對他產生興趣或瞭解,這才是最高境界。


影片網址:點此瀏覽影片

藍藍路:看過嘛
大笨牛:好白癡
藍藍路:這一直是我寫作所努力的方向
大笨牛:變白癡嗎?
藍藍路:幹
藍藍路:這也是國片所不能及的境界啊
藍藍路:你不覺得文章如果可以寫到這樣
藍藍路:根本就是出神入化了
大笨牛:囧
藍藍路:什麼臉啊
大笨牛:加油(拍肩)
大笨牛:恭喜你
大笨牛:找到經營的方向
大笨牛:朝更變態路線前進
藍藍路:幹
大笨牛:哈哈
藍藍路:我是很認真在經營我部落格ㄟ
大笨牛:我知道呀
藍藍路:你不覺得把深奧的東西寫到淺顯易懂
藍藍路:甚至可以讓人會心一笑
藍藍路:這才是最高境界
大笨牛:喔~~~
大笨牛:你這樣說倒是
藍藍路:你不覺得一樣是武俠片
藍藍路:剛剛那個就很吸引你
大笨牛:不會
藍藍路:是喔
藍藍路:我以為你會因此想練裡面的招式
大笨牛:你才會練吧
藍藍路:我風靡千萬少女
藍藍路:不用練了啊
藍藍路:我只要把文筆練到那個境界就好了
藍藍路:淫賤佛山無影嘴
藍藍路:風騷淑女啜斑鳩
藍藍路:好招
藍藍路:好招
大笨牛:你是嚇壞千萬少女吧
大笨牛:ㄎㄎ
藍藍路:你可以去耕田了
藍藍路:881
大笨牛:這時代說實話還要被這樣無情的對待
大笨牛:哭哭
藍藍路:北七
藍藍路:我要寫文了
藍藍路:881
大笨牛:滾
大笨牛:掰

這裡大概介紹一下此片:

1994年,由王晶監製、林慶隆導演,吳啟華、翁虹、黃光亮、徐錦江、苑瓊丹等一線當打巨星聯袂出演的清末功夫巨製《滿清十大酷刑》。

男角主要由國畫大師關山月關門弟子、賣座動作片巨星徐錦江,而女角則是超級床上功夫女俠、善打真軍真功夫的李華月,兩位巨 星打對手戲,頓時撞出耀眼般的火花。

徐錦江身型魁梧、勻稱,多年動作片的素質積累,使得他腰力充沛,做高難度動作更是親身上陣,根本不用替身。

像用「蜻蜓點水」一招與對手在空中相持,以「無堅不催金剛棍法」力拚敵人的「肥蚌吸精大法」腰馬合一,身型穩健,在不斷的飛行過程中堅如磐石,顯示出其紮實的基本功。然後,從上向下以「大石壓死蟹」對準李華月的要穴死命力撲,分毫不差,接下來的「無敵風火輪」則將新浪潮武俠功夫片的水平整整提高一個檔次,徐以下身為軸,以對手要穴為支點,四肢張開,沒用威亞而凌空轉動720度,若以難度來論,早已超出徐克《笑傲江湖》中華山弟子的空中旋轉。

李華月豐乳、肥臀,面對巨星毫不怯場,用苦心研究多年的自創招式「鳳凰淑女啜斑鳩」與徐錦江的「淫賤佛山無影嘴」對打,由於導演要求嚴格,她頭朝下大半個時辰騰、閃、挪、移,還要保證上半身不出鏡頭,對於女演員來說,沒有幾十年的功夫根本不可想像。

在猛片如雲、高手林立的香港九十年代影壇,得此至高美譽恐怕也是劇組想不到的,徐錦江與李華月的這一場龍鳳大戰,列為香港功夫影史最強一戰確是實至名歸。

文章轉載自:花英雄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