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eed Dating的注意事項

禮拜五受到好朋友瑪莉歐的邀請要到布魯日咖啡去丟人現眼了,當然要請教一下舉辦過八屆Speed Dating的瑪莉歐一些注意事項跟訣竅,當然瑪莉歐就非常大方的給了我以下幾點VIP的建議,這裡就重新排版過給大家參考。

藍藍路:問一下喔
藍藍路:你那個活動一次多久啊?
瑪莉歐:一個月一次
藍藍路:不是
藍藍路:是一次幾小時?
瑪莉歐:喔喔
瑪莉歐:大概一小時左右
藍藍路:有男生繼續報名了嗎?
瑪莉歐:有
藍藍路:那我應該可以默默的離開了吧
藍藍路:雖然想認識新女生
藍藍路:但是我很怕生
藍藍路:瑪莉歐大哥要傳授幾招嗎?
藍藍路:我要六分鐘的閃閃亮亮命中數
瑪莉歐:我有寫啊
瑪莉歐:http://brugescafe.com/speed-dating-do-and-dont/
瑪莉歐:完全不藏私啊
瑪莉歐:基本有做到就ok啦
瑪莉歐:快速約會的重點
藍藍路:喔喔喔
藍藍路:原來還有這個啊
瑪莉歐:是啊

以下文章是從瑪莉歐的上述的網站COPY過來並重新排版過,懶得連過去的人可以直接看下列注意事項。

衣著:

正確
請認真打扮參加時的衣著。這裡講的認真不見得一定要西裝襯衫領帶,也不見得你要潮T潮牌穿滿身,重點只有一個:乾淨、舒服。

當然,全套西裝是很安全的一種穿法,不需要擔心這會太超過,如果你平常上班就是要穿正式西裝,八點半開始的Speed Dating是可以直接穿西裝來參加。

如果不想穿西裝的話,我建議襯衫、休閒西裝外套、Polo衫、薄毛衣等等是可以混搭穿著在一起,牛仔褲也行,自然、清爽不要太花俏是重點。

注意
請不要穿短褲(除非你是帥到不行的海灘男孩);請不要只穿背心(除非你身材好到像健身教練);請不要穿拖鞋(就算是本週梅姬來這樣下超級大雨也一樣)。

言談:

正確
誠懇是最高指導原則。短短六分鐘的交談其實很難讓彼此真正認識一個人,但是卻已經足夠給對方建立起一個「刻板印象」的時間,你應該要做的不是表現一個「不是你自己的優質男生」,應該要做的是讓對方感受到你是個「誠懇且有趣的男生」。

一般來說應該都是男生主動開啟話題,簡單的講完名字之後,你可以聊你為什麼想來參加快速約會(相信我這是很容易聊的話題),可以聊你的興趣,講你喜歡的事情,然後不要給對方壓迫感。也就是說講幾句之後,給對方消化和回應的空間和時間,或者是談你喜歡的事情時,也不要因為對方沒興趣或沒反應就咄咄逼人。

「誠懇」說的是你不要急也不要慌。很油很花俏或是不斷談論自己本身多厲害,並不會建立最後讓對方選擇你的印象,老老實實講話,並且保持開朗的語氣才會。

最後,當你在講話的時候,請盡量專注的看著對方的眼睛(但不是要有殺氣…),這應該是基本中的基本,但是我印象中很多人會忘記這件情,所以特別提醒一下。

注意
根據我問過許多朋友的經驗(男女皆有),裝熟和多話是兩大禁忌。也就是說大部分的情況下,你都是和對面來參加Speed Dating的朋友第一次說話,那就不要一下子就問比較私人的問題,如「你交過幾個男友」、「你賺多少錢」,或者是初見面就太多批評(不管是不是批評對方)、太具攻擊性。另外問聯絡方式在Speed Dating中是唯一禁止的問題,所以當然拜託請不要再此提問。

還有,根據女生朋友意見,沒有創意的開場也很不ok,比如說「耶,我們好像在哪裡見過?」、「你為什麼還沒有交男朋友?一定是太挑了」。真的,我可以跟你保證除非你已經進入神的領域,不然女生絕對會在心中幫你打大叉叉。

多話有一種是自己在那邊講的很開心,完全不給對方講話的空間。另外一種則不斷提問,一個接一個,這兩種絕對都可以讓對方很毛。

後續聯絡:

正確
我們大約會在下一週的週一或週二寄出配對通知信。一般女生都會期待男生主動一點,所以當你收到聯絡資料後,請務必加個msn或是傳個簡訊聊一下,因為對方也會收到你的聯絡資料,如果你完全不聯絡,對方也會知道。

不管你們之後在msn或是facebook或是簡訊上聊的多開心,男生最後請主動點約對方出去,沒有出去過真正的dating幾次,實在很難讓女生真正確定你到底是不是適合的對象。

注意
完全不聯絡。

文章出處:http://brugescafe.com/speed-dating-do-and-dont/